獵雷艦詐貸案今(20)日有新進展;法官今再度開庭,陳慶男依然矢口否認犯罪,更企圖遊說法官讓他「回去整理訴訟資料」,更當庭喊出保釋價「只能籌到3千萬元」,與當初諭知交保金額1億差距甚大;對此,法官並未裁准降低保金,訊後諭知還押看守所,將再擇期裁定是否延押。針對此事,持續追查獵雷艦案的立委黃國昌今日在臉書上怒轟陳慶男「到現在還在騙」,「你污走的那些錢洗到哪裡去了?」

慶富案陳慶男、陳偉志父子涉嫌向聯貸銀行詐貸63億餘元;2月遭檢方起訴求刑後,陳偉志在5月間棄保潛逃,法官因此在6月對陳慶男及妻子重開羈押庭,以陳慶男有逃亡之虞為由,諭令加保1億元。陳慶男因籌保失敗,至今仍維持羈押狀態。法庭上,陳慶男向法官否認不實增資及詐貸等犯行,然而承辦法官以被告方自2月起訴至今尚未出具任何答辯狀等理由質疑陳慶男是否有意拖延訴訟。對此,陳慶男辯稱在牢中無法收集證據為由,再大打身體狀況不佳的苦情牌,請法官讓他交保。法官僅回應要陳慶男繼續籌錢,至於是否延押則會交由合議庭3法官評議後再行決定。

獲知消息後,黃國昌在臉書上重砲怒轟陳慶男「到現在還在騙」,「為求交保,陳慶男當庭喊價『只能籌到3千萬元』」,質問「奇怪,你污走的那些錢洗到哪裡去了?」

黃國昌強調,即便「陳慶男『只能』籌3000萬,也應該先拿出來賠給那些被你害慘的員工與小包商吧」,他更奉勸陳慶男,「與其繼續狡辯,不如誠實供出哪些政客幫你從公股行庫騙錢?你又送了多少錢買通關節啦!」

 

黃國昌在臉書重砲轟擊陳慶男。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