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遴選案戰火持續延燒,繼日前三名台大學生向法院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欲讓管中閔先就任,近日又有一名台大校長遴選候選人出手,擔憂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直接聘任管中閔,會造成其他候選人權益喪失並難以回復,因此本月6日向法院遞狀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主張在訴願等台大遴選相關訴訟判決確定前,教育部不得在未重啟遴選下,逕行做成台大校長聘任的行政處分,不能漠視法律程序、恣意濫權發聘。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已收案,待相對人教育部提出相關法律上意見,尚未訂定開庭日期。

就在訴願結果尚未公佈前,監察院於本月16日針對台大校長遴選事件,糾正教育部與台大監察院16日為台大校長遴選事件,糾正教育部及台大,認為有明顯重大違失,監察委員高涌誠指出,教育部針對現行國立大學校長遴選規定不足,導致衍生多起國立大學遴選爭議。此外,遴選制度配套也設計不當,教育部應通盤檢討,研謀改善。

但台大方面堅稱管中閔兼任台哥大獨董乃屬合法情事,先前也為教育部駁回遴選結果提出訴願。除此之外,管中閔委任義務律師團、台大學生提出訴願,三管齊下。

由於對台大的批評與教育部先前「拔管」理由類似,外界輿論多認為,這是屬於蔡英文派系底下的監察委員在替蔡政府的「拔管」行為背書。台大主秘李心予出面表示,根據產學合作及學術回饋金契約,校長同意後由人事室發出同意函,管中閔案屬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