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美國中國富豪郭文貴繼去年8月稱前總統馬英九遭中國控制後,近日又在直播中語出驚人。8月16日,郭文貴在直播中提到去年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欲訪台卻遭總統蔡英文拒絕,更批評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就是台灣的悲劇」。並聲稱掌握中共中央統戰部關鍵文件,一旦爆料,柯文哲選舉將必敗無疑。

郭文貴在直播中評論台灣政局;他矛頭指向台北市,表示「台北現在選舉那麼厲害,台北最火的幾個人誰去過大陸?去了大陸都幹啥了?任何一個台灣有點影響力的官員,百分之百給你錄音,50%以上給你錄像,萬一錄像拿出來以後,那不是一下子就影響選舉嗎?」他更批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就是台灣的悲劇,將台灣喻為一台「完美的現代版勞斯萊斯」,但「開車的是誰啊?開車的是柯P,你說台灣有救嗎?柯P壓根就連拖拉機都沒開過!醫生,出來天天胡說八道,柯文哲連給李登輝跟陳水扁擦屁股都不配!」 郭文貴更爆料自己有中共中央統戰部上呈習近平有關柯文哲談話的文件,「報告給你拿出來,我百分之百保證你們不敢說是假的,你柯P就再見了!」但他話鋒一轉,表示不會爆料,因為「我哪天可能成為罪人了,因為(其他候選人)上來的更爛!」

針對蔡英文,郭文貴表示她人不壞,「但5個蔡總統也比不上1個陳菊」,更爆料前班農想訪台卻遭拒一事,「班農本來去年去日本,要去台灣,跟台灣聯繫,說要見蔡英文,蔡英文說我不見,不敢!把班農給氣懵了!」 針對台灣獨立問題,郭文貴則表示,中國若無法給予台灣安全保證、14億人民發自內心的尊重、司法獨立、經濟獨立,那麼「台灣有權選擇獨立」。

郭文貴更公開向前總統陳水扁喊話,表示若陳家人有意擔任總統,應該修憲為不統不獨,但凡任何外國軍事力量進入台灣本島,則自動宣布獨立;郭文貴聲稱,中國共產黨最怕這招。不談一中一台、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以「大中華概念」代替,承認一個民族,中國共產黨就無法搞民族主義。

另外,郭文貴也沒有忘記再度前總統馬英九,直言「馬英九你記住我說的話,只要你想上(意指當總統),我一定放你的小視頻!你知道我啥意思,不信你就試試!」他也表示雖然自己與馬英九無冤無仇,但認為馬英九太親共,「馬英九你要是敢挑戰共產黨,我現在就支持你,肯定不放你小視頻,我把小視頻都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