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舉在即,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被爆出4年前少發選辦工讀生薪資;面對過去成員的爆料,柯文哲表示,他並不清楚細節,但給他1、2天時間,帳冊上詳載清楚,拿出來看就知道。

柯文哲今天上午參加2018中元普渡消災祈福三時繫念法會,會前接受時說:「事情是4年前發生,4年後才問我,我也不知道,當年負責人事薪水、獎金的人是幕僚邱昱凱,相信他會出面說清楚。」

爆料者是柯文哲四年前監票部隊執行長的劉坤鱧,他昨晚在自己的臉書上發文,指出柯文哲2014年選市長的時候少發給14名工讀生薪水,且理由竟然是「柯文哲錢不夠」,更輾轉聽說自己「害柯文哲選舉多花200萬」。

柯文哲認為,在這種關鍵時刻出來爆料一定會有他的目的,否則為什麼不是在事發當下就說,他也強調,印象中並沒有說過誰害他多花200萬的這句話。

而邱昱凱對此事也回應道,當時各路人馬成立辦公室,一個月的人事費用從百萬增加到500萬,無論感受或實際上,若2014年柯辦成員感到被虧欠,他都願意在實際責任釐清後,具體提出補償可能,今年會選舉會以更嚴格標準自我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