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簽署「2019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2019NDAA),相關友台條款正式生效。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14)日除了感謝美方支持台灣扮演區域和平穩定的角色外,也針對雙邊在軍售及各項合作議題上深化交流表達感謝。外交部也感謝美國行政及國會部門對台灣安全的一致支持。

蔡英文總統正在進行「同慶之旅」,在過境美國時,美國總統川普也於美東時間8月13日正式簽署「2019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陳中吉表示,對於美方在「台灣關係法」以及「六項保證」基礎上,提供中華民國更多合作交流,至於美方對台的軍售項目,陳中吉表示「現在只是初步」,國防部的規劃會從國防安全進行考量,現在要談軍購內容可能還言之過早。

「2019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條文包括多項支持強化臺美自我防禦戰備能力,及提升臺美國防安全合作交流的文字,充分展現川普總統及美國國會兩院兩黨共同對臺灣展現堅定的支持。針對此事,外交部則感謝美國政府對台灣安全的支持,也表示我國將繼續積極配合美國政府,穩定深化台北互惠互利的安全夥伴關係。此外,也會與美國密切溝通,善盡區域成員責任,共同維繫台海及區域的和平與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