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來襲!中央氣象局今 (13) 天早上及針對多縣市發布豪大雨警報,截至今天下午5點,屏東泰武鄉觀測站日雨量已經來到188毫米;台中潭子觀測站也曾在1小時內達到108毫米。

氣象局說明,受到西南風影響,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指出,截至下午5點,屏東泰武鄉、牡丹鄉、春日鄉等地,日累積雨量皆突破100毫米,且泰武鄉的測站平均累積雨量更突破150毫米。

另外,台中地區也是大雨來襲,潭子、西屯、南屯地區曾在1小時內也突破50毫米,潭子更是破百,達到108毫米。

中央氣象局早上已發布豪雨警報,並持續更新地區,主要中南部地區需嚴防大雨。另外,北部及東半部雖無豪雨,但白天氣溫最高可能達到36度以上,氣象局提醒,沒有下雨的時候感受會比較悶熱,請注意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說明,泰武鄉、牡丹鄉、春日鄉等地,日累積雨量皆突破100毫米。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