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拒絕至台北市議會備詢,事件持續延燒,國民黨團今痛批,年薪250萬「高薪實習生」竟成了不可侵犯的「媽祖婆」,而歸咎其因,與蔡英文總統、農委會、獨派人士,以及為政治考量而不願得罪深綠人士的柯文哲等脫不了關係。

國民黨團今早召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曾銘宗指出,北農泛公股比率高達45.52%,當然要列席台北市議會,而農委會是北農的大股東,股權超過20%,總經理也是由農委會推薦派任,依據「國營事業管理法」第3條的規定與立法精神,立院確有邀請吳音寧列席報告的權利。曾銘宗指出,竟然柯文哲沒有能做到讓吳音寧「乖乖」到市議會,那只好讓立法院來做。

曾銘宗說明,公股占27%的第一金控、26%的兆豐金控與22%的彰銀等泛官股行庫及台船、中鋼等,董事長與總經理都有到立法院相關委員會報告的慣例,反觀農委會也持有北農20%以上股權,因此要求吳音寧至立院報告也是「理直氣壯、依法有據」,但若不願出席、或是農委會「護航」,將請求農委會給一個讓眾人信服的說法。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批評,不赴議會的我行我素,甚至從議會小組報告被轟出去後還嘻皮笑臉,態度高傲,只因其後有人替她撐腰,那便是蔡英文、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使她如此肆無忌憚。話鋒一轉,王育敏指出,柯文哲的一句「吳音寧是農委會派的,我管不到」,完全沒有威信,到了選舉便為了政治考量,既不想得罪蔡英文也不願流失綠營獨派的選票,「兩面做人」的投機態度,實在無能。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強調,吳音寧身為北農總經理,就該扛起公司的營運成敗、領導管理之責,而她竟然逃避監督,藐視議會,「那就由那就由立法院來吧!」廖國棟指出,下個會期將邀請她來針對相關議題備詢、報告。

國民黨團表示,不論是過去立法院朝野協商針對政府捐助比例未達50%事業單位所作的相關監督決議,或是現行《國營事業管理法》規定與立法精神,又或是民進黨政府力推通過的《財團法人法》,要求政府捐助財產總額達20%以上的財團法人,必須加強監督管理,立院邀請吳音寧赴經濟委員會報告備詢,完全有理且符合民意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