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嘉義市黨部歷經議長蕭淑麗等人退黨風波後,12日晚間舉行青工總會長暨東西區青工會長交接典禮,由85年次的陳威宇接下青工總會長一職,會中並為市長候選人黃敏惠及市議員候選人林雪峰等多人造勢,一掃日前退黨風波的陰霾。陳威宇人氣頗旺,已被支持者力拱參選下屆市議員。

國民黨嘉義市黨部10日開紀律委員會,開除蕭淑麗等多人的黨籍,蕭先發制人於當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宣佈退黨,並抨擊前市長黃敏惠未積極培養新一代人才,甚至有「反輔選」的行為,應該被開除黨籍的人是她;對此黃敏惠淡定回應,人民心中自有一把尺,人民需要的是表現,而不是表演。一時間黨內氣氛低迷。

國民黨12日晚間在小原餐廳舉辦青工總會會長交接典禮,由黃敏惠及市議員候選人林雪峰、陳家平、譚國華、傅大偉、藍力凱、張敏琪等人演出棒球比賽第九局逆轉勝的戲碼,並由黃敏惠擔任救援投手,守住最後勝利,頗有試圖在困境中殺出重圍的氣勢,同黨市議員參選人鄭光宏、張秀華則缺席這場晚會。

新任國民黨青工會總會長陳威宇的父親,在他還讀幼稚園時就過世,母親劉美娟獨力扶養威宇和姊姊,培養出姐弟早熟、能吃苦的韌性。陳威宇處事圓融,反應敏捷,又富有創意,在年輕族群當中頗具號召力,被稱為國民黨在嘉義市的「潛力股」。

陳威宇目前是知名龍鳳兒舞蹈團的行政總監,今年22歲,尚未具有被選舉權,但已經被支持者力拱預約參選下屆市議員,成為國民黨在嘉義市的新希望。昨天的晚會中,陳威宇的母親親手將他交給國民黨市黨部主委蔡明顯和市長候選人黃敏惠,象徵著把兒子交給國民黨了。

85年次的陳威宇(右)接任嘉義市國民黨青工總會總會長。   圖:蔡坤龍/攝

黃敏惠以「救援投手」的姿態出場。   圖:蔡坤龍/攝

陳威宇的媽媽親手把兒子交給國民黨。   圖:蔡坤龍/攝

昨天的晚會與會者士氣高昂,一掃日前的陰霾。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