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不進議會備詢,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召集人、國民黨議員鍾小平今(10)日視察第一果菜市場,要求北市府收回市場的土地、建築物、停車場、冷凍櫃設備等,來強迫吳音寧進議會備詢。不過,鍾小平才剛會勘不久,就有攤商直接嗆他「你不要再作秀!」

台北市議會上次會期開議時,吳音寧就遭泛藍議員緊咬,成為議事質詢焦點。吳音寧這會期開議後,引述《台北市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法條,不願進入議會備詢,只會到財委會報告,引發泛藍議員抨擊。先前吳音寧前往議會報告時,還遭鍾小平動用表決權趕出場。

鍾小平上午前往第一果菜市場視察,由吳音寧、市場處長許玄謀陪同。鍾小平說,他希望北市府收回北農的土地、建築物、停車場、冷凍櫃設備等資源,藉此要求吳音寧到議會接受備詢。

想不到,視察才剛開始不久,鍾小平告訴吳音寧「反正妳在位的一天都要好好建議、好好做(事)」,吳則回「一定、一定」、「是、是」,不遠處有攤商嗆鍾小平「你不要再做秀了!」

對於市府是否願意配合議員,因吳音寧不進議會備詢就收回北市府資源?許玄謀並未否認,但提到各種因素都在市府考量內,第二果菜市場今年與北農的合約到11月30日,第一果菜市場則到明年底,目前正在進行北農在內的四大公司經營績效評核,會再做通盤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