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3大航空公司表示,正在修改系統,以因應中國要求變更對香港、澳門及台灣的稱呼。中國官媒報導,他們並未在期限截止前完成修改。

「環球時報」(Global Times)在報導中點名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聯合航空(UnitedAirlines)、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和夏威夷航空(Hawaiian Airlines)尚未達到中國民用航空局(CAAC)的要求。

中國要求外國公司勿在官網上將台灣標示為非中國領土,特別是航空公司,白宮5月稱此舉為「歐威爾式的胡言亂語」。

中國民航局原本將要求外籍航空更改台灣標示的期限定在7月25日,但在上個月點名4家美國航空公司「整改不完整」,而將期限放寬至今天。

由於兩國存在時差問題,目前還不清楚確切的截止期限為何,或是美國航空公司正在進行哪些額外調整。

路透社今天查詢達美、聯航和美航官網,都只列出台北的機場代碼和台北這座城市,不見「台灣」;夏威夷航空官網則未提及台北或台灣。

聯航發言人表示:「聯合航空已著手更改系統,以因應中國要求。」

「在聯航營運和開展業務的所有市場和司法管轄範圍,我們遵守並尊重當地法律和法規。聯航往返中國大陸、香港和台灣的航班將繼續正常運作。」

達美說,達美和美國其他航空公司正應中國民航局要求「修改網站內容」,還說公司在進行修改的過程中,與美國政府保持密切磋商。

美航發言人吉爾森(Shannon Gilson)說:「如同其他航空公司,美航正在進行修改,以因應中國要求。」

夏威夷航空、美國航空協會(Airlines forAmerica)和中國民航局都未立即應要求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