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行動中常會8日在嘉義市鈺通飯店舉行,主席吳敦義勉勵參選2018年的候選人從縣市長到村里長全部當選,打出漂亮的紅不讓。他強調,唯有2018打出好成績,2020才有好的機會重返執政。

吳敦義表示,民進黨中央執政兩年多,造成觀光產業蕭條,農、漁產品堆積如山、寸步難行,連夜市生意也只剩下一半,他說,

年輕人謀生困難,政府公佈平均薪水5萬9是假消息,民進黨就是假消息的發動者。唯有2018年的九合一選舉贏得更多席次,國民黨在2020才有機會贏回政權,重建一個廉能而有效率的政府。

嘉義縣長參選人吳育仁表示,他的選情原本不被看好,但是越打越有希望,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發明又一村」,他與競選幹部上山下海嘉義縣18個鄉鎮走透透,了解縣民的需要,支持他的聲音越來越多,有某個網路民調顯示他是第一名。

吳育仁強調,他接受中央黨部徵召時,剛好女兒出生第五天,民眾告訴他「娶某前,生囡後」,也就是說,女兒的出生會帶來很好的氣勢,他有信心代表國民黨在年底贏回嘉義縣。

嘉義市長參選人黃敏惠則表示,過去在嘉義市執政留下很多光榮的歷史,現在的市長執政三年多,民調不但在後段班,而且還吊車尾,她調侃涂醒哲經常秀出青蛙裝宣揚清淤政績,像一隻「澎風水蛙」。

黃敏惠強調,她不忍見嘉義市過去的光榮感消失,因此義無反顧,挺身而出。她說過去九年市長政績經得起檢驗,包括垂楊大橋通車;市容淨化、美化、綠化;觀光方面,開發了檜意生活村和KANO雕像等景點;招商引資則有秀泰影城和好市多等。

會中吳敦義為自己和吳育仁、黃敏惠戴上象徵領航員的火車列車長帽,並高喊「凍蒜」口號,預祝他們年底勝選,帶領嘉義縣市繼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