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音寧不到議會備詢吵得沸騰,今天上午國民黨立法院團傳出,若議題適合不排除要求吳音寧赴立院經濟委員會報告備詢。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則表示,希望吳音寧還是到北市議會備詢就好。柯認為北農停車場、建築物,全都屬於北市政府,處理的都是北市,去立法院不切實際。

吳音寧由於屢遭北市議員猛烈砲火質詢,因此不再參加議會備詢,今天上午國民黨立法院團傳出,若議題適合不排除要求吳音寧赴立院經濟委員會報告備詢。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回應,希望吳音寧還是乖乖來市議會備詢就好了。柯文哲認為,去立院備詢並不會更能解決問題,因北農的停車場、建築物,全都屬北市政府,處理的都是北市,去立法院反而不切實際,還是乖乖來臺北市議會備詢比較實在。

至於會不會勸吳音寧,柯文哲說,北市府已經給公文了,媒體追問是否要強制要求吳音寧來,柯文哲說,當然希望吳音寧來,在董事會,董事長也會親自要求吳音寧要來,媒體續問若吳音寧堅決不要,柯文哲表示,這是農委會自己要思考,這個人是農委會派的。

今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議會,向親民問政小組報告北市府108年10項政策性預算及10項優先民生法案,懇請議員們鼎力支持。柯文哲表示,這次市府所提的政策性預算高達123億元,如到今年底將行開工的公宅有35處,因此明年工程預算編列97億元;另外,在議員的提議下,針對3到4歲幼托補助,市府編列了近6億元;還有就是大規模在進行的市場改建。

柯文哲指出,捷運環狀線建設將是未來10年整個臺北市最重要的工程,包括北環、南環線的規劃和東環的可行性評估,加上中環段差不多快蓋好了,所以整個環狀線類似日本山手線的概念,用圓圈把現行的輻射狀路網圈起來,尤其在環狀線的工程裡面,還有TOD(以交通為導向的都市建設),都會按照環狀線來思考。

柯文哲最後指出,由於跨屆不續審的規定,如果這會期不通過這10項優先法案的話,變成全部都要重審,會很麻煩,加上這10項法案都是重要的民生法案,尤其是危老條例,中央還特別設定時間,所以如果議會沒通過,會大大的影響到臺北市的都更。柯文哲認為,這些法案都是民生法案,不涉及政治,爭議比較少,因此包括土地使用分區管制、危老條例,都要拜託議員大力支持通過。

媒體詢問有許多政策需要里長點頭同意,才能去做,列管也要里長點頭,才能解除列管,是否覺得被里長綁架,柯文哲說,如果是里長座談會中里長要求的事項,里長是當事人,當然是看里長有沒有同意解除列管,因為誰要求,就是要當事人來決定有沒有達成,這也還好,至於是否為了要拉攏里長,特別做這樣子的事情,柯文哲否認,並強調像里長座談會中,里長要求變電箱或其他議題,事後當然是直接問里長,不然要問誰,媒體追問這樣的做法似乎造成很多公務員的困擾,效率沒有那麼快,因為都要里長點頭,柯文哲強調,事實上,以前的工程要有里長同意才可以做,所以這不一樣,北市府依然是個務實的政府,該給里長的有給,不該給的也沒有給。

另外,有媒體提到英國雜誌報導,將柯文哲跟其他11個城市的市長變成一支足球隊,被評選到是否很開心,柯文哲說,早上有看了一下,但這有什麼好開心的,媒體追問是否覺得台灣再度被人家看見,柯文哲說,臺灣在世界上本來就不是很差的國家,臺灣很多項還是世界第一,像是蘭花,臺灣本來就要算人口跟經濟實力,在一百多個國家還算是排前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