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及核四議題,近來成了新北市長選戰藍綠陣營攻防重點,民進黨蘇貞昌要對手侯友宜針對核四問題清楚表態;國民黨侯友宜則指出蘇貞昌最近一直以「安全無污染」閃避深澳燃煤電廠興建議題,他今天還向蘇喊話「不要用話語來閃躲,要蓋就講清楚。」 

對於近來「重啟核四」、「以核養綠」聲音,侯友宜表示,雙北對於能源議題很清楚,就是共同反對深澳燃煤電廠,他指出新北市目前有三座核電廠,重申當年他擔任新北市核安監督委員會主委的立場,「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沒有辦法處理核廢料,就沒有能力使用核電」,強調他的態度一直都很簡單明瞭。 

至於對手蘇貞昌批評深澳電廠是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裁示通過,侯友宜則是提醒蘇貞昌不要忘了他在95年擔任行政院長的時候,環保署核定深澳燃煤電廠擴建的公文,「老縣長一直很清楚支持興建電廠。」 

對於蘇貞昌一直以「安全無污染」回應深澳電廠興建問題,侯友宜認為「這都是在閃議題」,他說,蘇貞昌從95年(時任行政院長)的態度,就是要蓋,支持環評通過,現在用「安全無污染」的電廠也是要蓋。他也向蘇貞昌喊話「請老縣長站在市民這邊,健康是無價的,不能用電來換」、「不要用話語來閃躲,要蓋就講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