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天上午在北市國賓飯店舉辦馬英九基金會成立茶會,場內大咖雲集,場外則是有獨派團體台灣國聚集抗議。獨派人士在陳抗過程中,幾度與警方爆發衝突,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更向馬英九嗆聲「三中案不敢面對,還敢成立基金會?」、「馬英九是肖想2020再選總統嗎?」

「國共聯手,陷害阿扁」、「宮廷內鬥,賊黨亡矣!」獨派團體數10人今天上午9時20分在北市國賓飯店前手持抗議標語,向馬英九抗議。陳峻涵表示,馬英九2005年就任國民黨主席,三中案一出手就賤賣黨產、賤賣國發會土地,馬在法庭上行使緘默權,更代表作賊心虛,「馬英九成立的基金會根本是洗錢基金會!」

講到激動之處,陳抗團體也高喊要進入會場、到馬英九面前抗議,抗議民眾開始與警方爆發衝突,一名獨派人士成員因此而被警方帶走,這讓陳峻涵相當不滿,要求警方放人,揚言若不放人,他要再闖進場,他已做好被抓走準備,要讓媒體看清楚,今天有誰參加洗錢基金會的成立,就是要共相洗錢。

整場抗議活動大約維持30多分鐘,9時45分後抗議人士隨之散去,而馬英九基金會茶會也在10時順利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