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因為三中案被北檢起訴,由於其最近將成立馬英九基金會,而引發外界聯想馬是否在2020想鍋選總統?內政部徐國勇今(18)天上午表示,馬英九是中華民國國民,有選總統的權利,就看人民接不接受。不管是誰要選總統,都會對民進黨的年底選舉造成壓力,但徐國勇稱自己是民進黨員,對民進黨的年底選舉有信心。

徐國勇上午接受電台專訪,被詢及賴內閣改組是為了因應年底縣市長選戰,徐國勇表示「這次內閣改組與選舉無關」,他說,原本今年二月就曾討論過改組的問題,但遇上花蓮大地震,當時各部會都在忙著救災,「有討論,但沒有做。」至於主持人周玉蔻問到這次改組是陳菊主導還是蔡英文或賴清德?有沒有所謂的架空蔡英文?徐國勇則說,這次內閣改組是賴清德主導的,也沒有架空總統。

對於外界以搭「直升機」形容他的升官之路,對此,徐國勇表示,要看從什麼角度來看,他擔任行政院發言人、政務委員都是特任官,與部長同級,先前擔任立委的職務也等同部長。

延伸閱讀

剛上任就發生重大槍擊案 徐國勇:盼增加「見警率」

評三中案起訴內容多羅織 朱立倫盼民進黨勿政治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