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全代會今天在圓山大飯店登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將矛頭指向國民黨,一再以「是誰」為開頭質問,包括「是誰執政的時候,讓買辦集團主導了兩岸關係,忘了台灣人的尊嚴?」等問題,砲火相當猛烈。對此國民黨稍早也發出聲明回應表示:「消費對手都沒有新梗?不斷的鬼打牆只會讓人民離你們越來越遠。」

國民黨表示,身為一個執政黨,擁有執政優勢和資源,卻不反省為何民調腰斬再腰斬、不反省人民對政府不信任、不反省自己已成票房毒藥,反而一直怪罪過去的國民黨,這種施政無能就拉馬維拉上場救援的手段沒有新梗了嗎?

針對蔡英文的發文,國民黨更說:「只能用『氣急敗壞、敗象已現』八個字來形容。身為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對於執政不力,嚴重影響年底民進黨選情,已經開始心慌了,台灣人民心中自有一把尺,種種天花亂墜、推諉卸責的說法,並沒辦法掩蓋施政無能的事實,也更讓台灣人民感到失望。」

國民黨強調,現階段有五個問題要提醒民進黨:是誰選前說台灣其實不缺電、選後卻全台大跳電?是誰自稱最會溝通,卻是用蛇籠拒馬來阻擋人民?是誰讓不適任官員佔據高位、坐領高薪,卻放任台灣水果賤價出售?是誰口說非核家園,卻讓核二核三機組重啟運轉,而躁進式的離岸風電更可能花上兩兆的財政黑洞?最後,到底是誰曾說謙卑,結果卻是怪天怪地怪在野,就是沒有一絲一毫的反省?別以為人民很健忘。連續使用五個「是誰」也讓人猜測是不是有在反諷蔡英文的意味。

「蔡英文越是氣急敗壞,越會讓民眾認為她已不適任,而且也失去身為台灣人的溫和善良」,國民黨認為,目前身為稱職的在野黨,就是要與全國民眾站在一起,監督政府、抨擊無能施政,也向蔡英隔空喊話,如果無法接受人民的檢視,只會用情緒是言語指責他人,就不配當一個領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