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拼年底選舉連任,日前競選團隊首位員工、負責經營柯的臉書和IG的柯昱安上週五(6日)辭去北市府聘用研究員一職,正式進駐競選辦公室就位,由於柯P承租共同工作空間( Co-working space )當作競辦,目前僅租了2個位子、只有1個員工,柯昱安一個人在裡面辦公,現階段看起來似乎有點邊緣。

柯文哲先前抵押房產、向銀行借貸2000萬元打選戰,為節省費用,柯選定位於敦化北路145巷內的「小樹屋」共同工作空間當作競選辦公室,由柯昱安率先進駐,開始組織、規劃柯文哲海選團隊人才及選舉相關細節。

對於當初為什麼會有承租共同工作空間的構想,柯昱安表示,柯市長的2000萬競選經費有限,必須要精打細算每一分錢來運用,且選戰初期都還在籌備當中,不可能一下子就全部競選團隊成員都確定並進駐,所以不需要一開始就找很大的辦公室,而是慢慢漸進增加。

柯昱安指出,其實現在很多新創業者也都是以這種先租用共同工作空間的方式,去踏出第一步,他們也是自詡像新創團隊一樣,一切從零開始。他說,目前在共同工作空間只租2個位子,等到海選告一段落後,陸續會有些新血加入,加上市府內也會有些人辭去工作加入競選團隊,承租的位子就會越來越多,屆時可能就會另外承租獨立空間來使用。

柯昱安也提到,其實他現階段也不會每天都特別到「小樹屋」辦公,除了有必要或開會時,因爲「小樹屋」有會議空間可以承租,使用上更為彈性。而他因為主要負責社群組織經營,被問到離職後和柯市長溝通上是否會有困難,柯昱安表示,其實他的工作是可以很機動性、彈性的,像北市府遇到颱風要宣布停班停課,他要透過柯的臉書發布訊息,只需要事前將要發布的內容透過社群軟體LINE傳給柯P,等柯P看完後回覆他OK,就能直接發文。

針對柯文哲競選團隊海選人才「teamKP」活動,截至8日停止收件後結算獲得1839封履歷,迴響很不錯。其中,柯昱安負責的部分是Vloger與社群經營者,他表示,他們這組大約會招募2、3人,目前看過的履歷很多都是曾在滿有名的粉絲專頁、企業經營過,都很有才能,之後會再舉辦實體面試活動,選出最適合的人才,預計本週末就會陸續展開。

柯昱安受訪。   圖:周煊惠 / 攝

柯文哲承租位於敦化北路巷內的共同工作空間當作競選辦公室第一步。圖為共同工作空間「小樹屋」內一隅。   圖:周煊惠 / 攝

小樹屋內一隅。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