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與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時表示,「兩岸同屬一中,我們都是中國人」,若無法把兩岸的問題解決,台灣是沒有未來的,也影響年輕一代失去他的未來。

首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明天登場,率團前往參加的洪秀柱今天傍晚在杭州與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會面,劉結一首先致歡迎詞,洪秀柱隨後在發言時做上述表示。

洪秀柱還說,這次共帶了200多人來參加論壇,其中74%都是35歲以下;此外,這次的會見本來只安排20人,因為劉結一希望能有多一點和台灣年輕朋友見面的機會,因此臨時增加到30多人。

劉結一致詞時聲稱,最近兩岸關係形勢嚴峻複雜,民進黨當局拒絕接受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破壞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也破壞兩岸和平穩定的局勢,兩岸民眾必須高度警惕、堅決反對。

他表示,兩岸民眾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是「不可分割的命運共同體」,兩岸走向統一進程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任何人都阻擋不了。大陸會不斷推出惠及廣大台灣民眾的措施、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為廣大民眾來大陸發展提供更好的機會。

洪秀柱說,「兩岸本來就同屬一家」,這在兩岸的各種法令裡都寫得很清楚,「兩岸同屬一中,我們都是中國人」這是血濃於水、血脈相連、不可分割的事情,不管用什麼方式手段,都沒辦法阻絕這樣的事實。

洪秀柱指出,台灣的未來與出路,如果沒辦法把兩岸的問題解決,必須很明白地談,台灣是沒有出路、沒有未來的,這會影響到年輕一代也失去他的未來,「這是為什麼我們非常焦慮的原因。」

洪秀柱率團赴杭州參加首屆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因為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希望能有多一點和台灣年輕朋友見面的機會,會見陣仗從20人臨時增加到30多人。圖為劉結一(右)面帶微笑地接見台灣青年。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