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昨(16)日宣布將自提台北市長參選人,正式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手」。柯文哲的媽媽何瑞英今日說:「人要有志氣,只要認真做,市民就會認同。」她認為,順其自然就好。

白沙屯媽祖前往北港朝天宮進香,今日上午抵達彰化伸港鄉,柯文哲父母在前立委黃文玲陪同下迎接白沙屯媽祖,柯媽媽首次在馬路上躦轎腳,她說:「以前都是在廟裡鑽轎腳,第一次在路上跟信眾一起躦轎腳,相當感動。」

媒體問及柯媽媽,柯文哲有沒有跟她談過民進黨將自提台北市長人選一事。柯媽媽說:「我都在電視上默默關心他,他很忙,我不能一直吵他。」連柯文哲腳痛,柯媽媽說都是看電視才知道,怕他太累,也煩惱兒子的健康問題。

柯媽媽表示,曾跟柯文哲說「隨便他們」,因為這是民進黨在決定,不是柯文哲,沒有資格要求什麼,她說:「不要緊啦!神明都有在看,看你是不是在佔人家便宜,上天安排就好。」

對於「兩岸一家親」這句話,柯媽媽說,這是柯文哲去中國前要和他們「和和氣氣」,就像是平輩、兄弟說的話。她認為,台灣不能一直吵一直鬧,為了台灣大家「心要堅定」。

黃文玲有意參選彰化縣長,柯媽媽也推薦說她是一名認真、有責任感、溫柔又有學問的人,「替彰化縣辦事情最好了」。

黃文玲表示,一直在基層跟地方互動,也確實有規劃參選。她認為,人民對藍綠兩黨都失望,柯文哲的外溢效應有可能在彰化縣發酵,無黨派色彩的新力量會是未來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