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副首相安華16日獲全面特赦,晚間首次公開演說,湧入逾萬名支持群眾。他批評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濫用職權,漠視法治,導致國家民不聊生,這次能獲得特赦,就是對他的正義之路做出最佳的證明。

今年70歲的公正黨實權領袖安華(Anwar Ibrahim)16日上午身穿黑色西裝並繫著領帶離開醫院,受到大批群眾歡迎,接著坐上車前往國家皇宮覲見最高元首蘇丹接受特赦。

安華下午在住家略作休息後,晚間出席「人民獨立」集會。他指出,今天獲最高元首召見,雖然最高元首提及這次大選是公正黨囊括最多席次,公正黨對首相人選的決定具有優先權,不過,公正黨與希望聯盟已有共識,這也凸顯希盟對內閣人選是有共識,並非出現歧見。

安華今晚的這場公開演說,約湧入逾萬名支持群眾,他們扛著公正黨旗幟,高呼「烈火莫熄」、「人民萬歲」、「人民勝利」等口號,慶祝安華獲特赦。

關於未來的計畫,安華表示已跟首相馬哈迪說會先以普通公民的身份協助首相跟副首相,目前不急著入閣。

關於未來的計畫,安華表示已跟首相馬哈迪說會先以普通公民的身份協助首相跟副首相,目前不急著入閣。據了解,馬哈迪已經承諾2020年退位後,將交棒讓安華擔任領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