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延燒近半年的台大校長人事爭議,前副總統呂秀蓮與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日前共同以「不是挺管,是挺法治」為題發表各自聲明,兩人跨黨派聯合表態的動作引發輿論譁然。張善政今 (16) 日接受《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專訪時強調,是看到同為台大校友的呂副表態後,經友人 (世新教授吳統雄) 轉達牽線,才有發布聯合聲明的想法,也希望民眾不要以人廢言,能就事論事,單就聲明內容本身是否合理來考慮要不要認同。

張善政表示,刻板印象中不覺得呂秀蓮會做這種事 (指發表與黨意牴觸的言論),所以感到意外之餘,也對她相當佩服;而既然呂副都願意跳脫政治立場,單從法律專業面去評價此案,自己應該也可以公開表達一些想法。他說,這次教育部處理管中閔案不夠透明,被懷疑有政治力介入指導,也是符合多數觀感。張善政強調,原先法律對迴避關係的既有規範,白紙黑字寫到什麼程度,就依法適度調查審核,如果事後才要無限上綱,那簡直沒完沒了。

主持人提到某政論節目曾指出,張善政表態背後可能存在中共陰謀操作,他對此表示,過去在任職政府單位期間,一直負責把關國家資訊安全,中國網軍對台毛手毛腳的情形他全都看在眼裡,又怎麼可能對中共有好感呢。張善政說,身為務實派,面對身邊如此巨大的政治體,一定要以聰明的策略進行周旋,但這並不表示他就支持特定意識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