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簡稱全教產)今(16)日發表聲明表示,因做法產生差異而退出了「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由全教產帳戶代收的一百五十多萬元捐款,已轉交給「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的繼任召集人胡筑生。

全教產聲明指,蔡英文政府上任後,針對軍公教警消退休制度提出年金改革政策,但改革過程極其粗暴,因此軍公教警消勞等團體組成「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並以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的帳戶作捐款代收。

不過,全教產認為,與聯盟的做法產生差異,因此決定退出聯盟的運作,並且將存於全教產帳戶之一百五十多萬元(1,552,657),提存至新北市地方法院提存所。依相關法律程序,今日已將上述款項轉交給「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的繼任召集人,中華民國陸軍官校校友總會會長胡筑生。

另外,多個教育團體強烈要求教育部長吳茂昆下台,他們質疑吳茂昆的爭議不斷,包括溢領薪資、請假過多、專利剽竊、在職開公司牟利等,上任之後也狀況百出,批評吳茂昆完全不適任教育部長,為台灣教育發展深感憂慮。因此呼籲行政院長賴清德院負起責任,立即撤換教育部長。明天將於行政院大門口召開「吳茂昆下台,賴清德踹共」記者會。

將出席記者會,要求教育部長吳茂昆下台的教育團體包括,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台北市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中華語文教育促進協會、台北市教師會、全國幼教家長聯合總會、特教權益促進聯盟、國家政策影響學生會、國教行動聯盟、教改總體檢論壇、臺灣教育人員產業工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