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中國媒體刊文建議發布「臺獨分子」名單,依法予以懲戒,對其中表現極其惡劣的還要進行「全球通緝」,外界關注中國官方是否手握相關名單。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16)日上午在記者會上,並未證實相關訊息,僅稱「凡走過必留痕跡」。

安峰山表示,「臺獨」分子不要以為說過的話、做過的事可以船過水無痕。他強調,任何執迷不悟、頑固的「臺獨」分子,都必將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

針對「臺獨分子」名單一事,新華社記者提問時稱,「據悉大陸有關部門已經開始著手收集這樣一份名單,請問是否屬實?」

安峰山表示,兩岸統一是不可阻擋的歷史大勢。他重申,「臺獨」是一條走不通的死胡同,只會給臺灣同胞帶來災難。

「我們說過,凡走過必留痕跡」,安峰山說,「臺獨」分子不要以為說過的話、做過的事可以船過水無痕。任何執迷不悟、頑固的「臺獨」分子,都必將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

編輯精選:

大愛新戲因中國停播? 段宜康:遇到不敢度化就柔順了

蔡總統就職2週年 國台辦:堅持一個中國和九二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