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將至,民進黨台南市長提名人黃偉哲今(11)日上午在臉書發佈母親節「媽媽篇」CF,影片中將黃媽媽對「傻兒子」愛的鞭策與保護流露無疑,也藉此表彰每一位母親為子女犧牲奉獻的偉大母愛。

黃偉哲在影片中提到,他一直希望媽媽能夠享享清福,不要再為他四處奔波,不要再那麼累了。但黃媽媽表示,這是「售後服務」,她站在第一線,才能看到兒子做的好不好,時時鞭策兒子。

「不管這個傻兒子怎麼勸,媽媽還是不肯聽」黃偉哲以一聲「傻兒子」自稱,表盡了心疼媽媽的無奈與感謝,孺慕之情深刻烙印在字字句句之中,耐人尋味。

他還說:「曾經有段時間,我的家境不是很好,媽媽必須要想辦法一邊兼差,一邊養育我們。但即使在困窘的那個年代,媽媽依然費盡心思盡可能地張羅我們喜歡的菜色。」黃偉哲在影片中的自述,深切地展現出黃媽媽對於孩子的愛有多麼偉大。

黃偉哲競選總部指出,如此平凡的畫面,卻讓人看完都覺得心裡酸酸的,這部影片就是希望以最平凡的內容,展現世界上最偉大的女人─母親的愛與被敬重。每一位母親都是生命中不可失去的偉大女人,黃偉哲以一支樸實的母子相處短片,緊扣了每人心底,句句敬愛著母親,也祝福全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

民進黨台南市長提名人黃偉哲在臉書發佈母親節「媽媽篇」CF。   圖 : 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