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今天證實,在爆出重大個資隱私外洩醜聞後,臉書進行了前所未有的管理團隊改組

法新社報導,共同創辦人祖克柏(MarkZuckerberg)仍為臉書執行長,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依舊是公司二把手。

臉書證實,臉書將產品與工程團隊改組分為3個單位。長期為祖克柏核心團隊成員的柯克斯(Chris Cox),現在負責臉書的核心應用程式業務,同時管理Instagram、WhatsApp與Messenger。

另一個是新興科技部門,專門負責加密貨幣使用的區塊鏈技術。

這個部門由過去4年擔任Messenger主管的馬卡斯(David Marcus)領軍,他發文說,他將「籌組一個小組,探索如何讓臉書區塊鏈發揮最大作用」。

他說,把Meseenger交給新主管查德諾夫斯基(Stan Chudnovsky)他很放心。

臉書主管階層大改組的消息,是由科技新聞網站Recode率先披露。

Recode報導,在臉書擔任多年主管的奧利文(Javier Olivan)則將負責「核心產品服務」部門。臉書各項服務中常見的安全性與廣告等功能,都屬於這個部門轄下。

美國媒體說,雖然有十多名主管的職位有所調動,目前看似無人離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