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出戰新北市長一役,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日前曾表示,若選不好,黨主席、行政院長都該下台負責。對此,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今(24)日在廣播節目上緩頰,勝敗不能僅以台北市、新北市選舉結果一概而論,應將全局皆納入考量;若其他縣市選情能所突破,就算沒拿下雙北,也應該被評定為平盤成績。

對於民進黨將於25日中執會正式徵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出戰新北市長,身為子弟兵的吳秉叡表示,過去蘇任台北縣長的執政成果備受民意肯定,也自然能與新北市民保持正向互動關係。不過,同黨立委高志鵬日前曾公開表示,「如果選的不好,按照過往慣例就是主席要辭職,甚至也要換行政院長。」

對於雙北市長選戰若皆輸,黨主席蔡英文是否應下台負責?吳秉叡回應,雖然民進黨傳統上有此一說,但勝敗不能僅以台北市、新北市選舉結果一概而論,應將全局皆納入考量,他也認為,如果其他縣市選情能所突破,甚至能從弱勢翻盤,就算沒拿下雙北,也應該被評定為平盤成績。

對於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將擔任蘇貞昌競選總部主委,被外界質疑逾越份際一事,吳秉叡表示,有無逾越端看是否使用行政資源投入選舉,也強調,府秘並無實際行政資源可運用。吳秉叡說,希望借助陳菊的高人氣與聲望,讓執政黨在年底大選困境中突圍;也強調,若罵聲是來自國民黨,「要罵人前先把自家後掃乾淨」,過去廖了以任職府秘時,也曾接任胡志強競選總部總督導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