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年改上周五成功付委會後,立法院國民黨團要求至少要舉辦四場公聽會,對此,退輔會主委邱國正今(23)日表示,公聽會要辦幾次,目前無法清楚答覆,但未來審查討論也是逐條,退輔會的立場,就是期望法案能夠平順通過,且「55+2」最新版本,校級軍官最多已少扣5000元、將級則有多扣,並沒有獨厚高官。

行政院院會12日通過「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樓地板為新台幣3萬8990元,服役滿20年起支俸率55%、年增率2%,預計7月1日與公教同步實施,已在20日交付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

邱國正指出,經過長期討論以後,退輔會徵詢一部分退伍人員的意見,當然大家不能全然滿意,畢竟每人想法不同,例如年金高低問題,還有獨厚高官有瘦小吏的嫌疑,退輔會都在努力克服,儘量不要讓大家認為好像偏袒哪一方面。

對各界質疑新版本軍改方案有獨厚高官嫌疑,邱國正舉例,校級軍官已少扣2000元至5000元,而將級人員則有多扣,希望外界不要有獨厚高官的錯覺,不要將年改與獨厚高官等議題攪和在一起,因為這樣永遠無解。

至於反彈的聲浪是否已經變小,邱國正說,現在不管講哪一句話,都會刺激一些人,會讓討論課題的人產生反彈,很多狀況始終在變,你我都掌握不住,目前有聽到退伍人員不同意見的聲音,但事前協調、事後努力溝通,是他的責任,他有信心應該可以看到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