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新北市長選舉未演先轟動,國、民兩黨提名人侯友宜蘇貞昌,今天不約而同,都「跑攤」出席了新北市雲林同鄉會第九屆總會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兩人同場不同台,但逐桌敬酒終至在晚間8時40分左右「王見王」還「強碰」,在眾人推擠下短暫互相握手、加油打氣。此時雙方人馬各擁其主,拉高分貝大喊「侯友宜,凍蒜!」、「蘇貞昌,衝衝衝!」,拼場氣氛鬧熱滾滾,屋頂都快被掀了起來。

雲林鄉親北上到新北市工作和求學的人很多,長期以來即是大小選舉不分藍綠朝野政黨和政治人物的兵家必爭之地。中華民國雲林同鄉會全國總會總會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今天在五股舉行,新北市雲林鄉親大會師,席開400桌冠蓋雲集。藍綠各自動員拚場,侯友宜一進場即稱,沒有故意錯開與蘇貞昌到場時間,這是既定時程,隨緣自在,一定會和蘇貞昌打招呼。

侯友宜在國民黨雲林縣立委張麗善、新北市黨籍議員、雲林同鄉會總會長黃銘德以及各級幹部陪同下,於晚間6點半到場,向雲林鄉親致詞。侯友宜以他自己的名字說明,強調雲林人「重情重義重友誼」,懇請大家支持一樣從南部北上打拚的鄉下小孩。張麗善也盛讚侯友宜,呼籲雲林人在新北想要「出頭天」,就要支持侯友宜。現場近4000名鄉親,場面盛大。

蘇貞昌則是在一個小時後,在大批民進黨籍新北市、雲林縣民代的簇擁下一起進場,蘇貞昌說,他很高興回到當年他蓋的這一棟工商展覽中心,「你想想看如果沒有當年我們在台北縣有效率來做事」,哪裡有今天這麼大的地方可以聚餐。

細數當年政績,蘇貞昌表示,「我想走過的都有痕跡,大家都看的出來我們是做事情的團隊」。他指出,今天也看到新北市,不但黨部主委余天、所有的議員候選人、立委通通到場,「我們大團結,大家要一起來扛這一場年底的選戰,我一定帶著大家一起努力,讓新北市能夠更有效率,讓新北更有發展」。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雲林縣長李進勇也到場力挺蘇貞昌,並強調雲林人重情重義,希望大家支持「雲林人的老朋友」蘇貞昌當選新北市長。

不過,之前力挺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捲土重來,角逐新北市長選舉的新北市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今天並未出席這項活動,引起媒體揣測。對此,蘇貞昌顯得一派輕鬆,他僅稱,「大家是一致的」,並未多作回應。

正當蘇貞昌等民進黨人在舞台上展現團結氣勢時,侯友宜仍在台下逐桌敬酒致意,蘇貞昌隨後也由舞台另側逐桌敬酒致意,兩路人馬逐漸接近。晚間8時40分左右,蘇、侯兩人在媒體及支持人群圍繞下首次「王見王」,兩人互相握手,為對方加油打氣。

 

中華民國雲林同鄉會全國總會總會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今天在五股舉行,新北市雲林鄉親大會師,席開五百桌冠蓋雲集。    圖:翻攝自丁睿昇臉書

侯友宜以他自己的名字說明,強調雲林人「重情重義重友誼」,同時懇請各界支持。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細數當年政績,蘇貞昌表示,「我想走過的都有痕跡,大家都看的出來我們是做事情的團隊」。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