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寶慧16日在台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辦新書發表會,包括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等多名政商要角到場道賀,展現其強大的政、商、媒人脈實力。黃寶慧是嘉義市人,地方政壇認為,她若能於2020年代表國民黨投入嘉義市立委,將為選情投下一枚巨大的震撼彈。

黃寶慧16日發表的新書為《我和總統面對面:與世界領袖的十次對話》內容細數她擔任記者期間,訪問美國老布希總統、柯林總統、新加坡李光耀總理、馬英九總統等國內外十位重要政治領袖的點點滴滴,被視為是一本媒體人的教科書。

16日出席新書發表會的除了吳敦義外,還包括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華聯國際多媒體董事長謝國樑、前青輔會主委李允傑,都是國內政商界的重要人物,充分展現黃寶慧的豐沛人脈。

黃寶慧表示,她是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碩士,擔任電視主播多年,英語相當流暢,目前擔任《ETtoday》新聞雲執行董事,媒體人脈相當紮實。為感謝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對她父親的妥善照顧,在父親出院後,她於去年11月14日捐贈一輛新款的福祉車回饋院方,並藉此提昇社區醫療服務能量,當時有許多媒體採訪報導,顯示她在媒體界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黃寶慧是嘉義市「蘭記書局」的第三代傳人,蘭記書局在日治時期出版許多漢文教材、保存了漢文文化,也是台灣第一間現代化經營的書局及出版社,今年是成立101週年,黃寶慧日前出版《記憶裡的幽香──嘉義蘭記書局史料文集百年紀念版》,傳承蘭記精神。

藍軍在嘉義地區缺乏戰將,前市長黃敏惠已投入2018年市長選舉,原為國民黨籍的現任議長蕭淑麗退黨參選市長,表示無黨心更寬,藍軍形同分裂,到目前為止,基層普遍為2018年底的市長選舉感到擔憂。

政壇人士分析,許多老嘉義人對「蘭記書局」有很深感情,黃寶慧是「蘭記書局」嫡系,且學經歷具優,政壇人脈深廣,若由國民黨徵召出戰2020年嘉義市立委,不僅2020年光復有望,連帶也會為2018注入一劑強心針。

編輯精選:

藍確定屏東縣長人選 擬徵召前不分區立委蘇清泉出征

深澳電廠背道而馳 針對燃煤決議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黃寶慧16日發表新書,多名政、商要角前來祝賀。   圖 : 翻攝自李允傑臉書

去年11月黃寶慧的父親自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出院,黃為了答謝,致贈一輛福祉車,吸引許多媒體報導。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