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嘉義黨部3日公告嘉義縣長提名初選登記辦法,從本月9日至10日兩天受理領表登記,黨部已將相關訊息告知表態參選的國民黨前不分區立委吳育仁。吳育仁表示,願意接受黨中央徵召出戰,是否有必要前往登記,需重新思考。

3日上午10時,中國國民黨嘉義縣黨部主委王啟澧將公告書張貼於公佈欄上,全縣18鄉鎮市黨部也同步張貼,公告黨內初選作業正式起跑。王啟澧表示,有意願想參選縣長的優秀同志,必需要遵守黨內初選的遊戲規則,一定要登記,且強調初選提名過程將以公平、公正且公開方式產生黨的候選人。

王啟澧表示,基層黨員也很希望國民黨的縣長候選人盡快確定,才能整合泛藍力量,改變嘉義縣民進黨17年來長期執政蹣頇無能導致嘉義縣仍是「老苦窮」的現狀。至於候選人的產生,王啟澧表示,登記截止後,要看登記人且通過資格審查的參選人多寡,若有2人以上候選人完成登記作業,即展開協調,若協調不成再辦初選,希望能在本月底確認人選。

縣黨部表示,登記代表國民黨參選嘉義縣長,須向黨部邀交保證金及選務作業費用各50萬元。吳育仁表示,黨部辦理縣長提名初選登記公告,是要確認嘉義縣是否有人要參加初選,如果都沒有人登記初選,黨中央就會直接徵召。

吳育仁為國立中正大學教授,今年2月升格當爸爸,女兒取名吳笛,諧音「無敵」。他在臉書貼文表示,「台灣進入政黨政治民主時代,為所屬政黨出戰,黨員責無旁貸。我有強烈的意願參與初選,但是因家庭原因,特別是照顧仍在襁褓中的幼女,確實辛苦;另一方面,近日我會繼續走訪基層,多聽取各界意見再做決定。」

中國國民黨嘉義縣黨部3日公告縣長初選登記辦法。   圖:蔡坤龍/攝

吳育仁今年二月得女,有女萬事足。   圖:翻攝吳育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