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廠2號機日前重啟,卻在昨天下午隨即急停跳機。對此,經濟部沈榮津受訪表示,原廠技術師今晚會到,屆時會查明真相,目前台電還在做電網測試分析中,並成立專案小組來分析停機問題。

核二2號機急停,核能安全備受外界質疑。而台電昨天出面表示, 初判原因是併聯發電時,進行蒸汽旁通壓力控制系統靈敏度的動態調校,因蒸汽量的變化影響反應爐的壓力,導致反應爐產生保護動作而停機。

對此,沈榮津表示,昨天依照系統保護動作停機,原廠技術師今晚會到,屆時會查明真相,目前台電還在做電網測試分析中,並成立專案小組來分析停機問題。

被問到夏天是否能順利發電?沈榮津表示,要等真相查明後才能判斷。至於是否影響供電穩定?沈榮津說,若有核二2號機的供電基礎,將有98.5萬千瓦的專注容量,對系統調度彈性有很大幫助。

媒體追問,是否會有懲處名單?沈榮津重申,等真相調查後再來看看。他強調,核能安全是國人關心議題,再運轉前一定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