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遴選當選人管中閔,遭檢舉在中國違規兼職授課鬧得沸沸揚揚,卻仍無法解決,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蘇緯政、蕭亞譚、邱一峰與律師詹晉鑒等人今天上午將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管中閔等人違法,其中吳澧培表示管中閔遲遲不願露面,卻講說這是政治恐攻,讓人無法接受。他希望法律能釐清整件案情,不過他也強調,就算此案在法律上擦邊球,但管中閔在道德人格上已有瑕疵,實在不適任台大校長。

吳澧培說,其實台大校長遴選案,也沒有那麼難處理,可以說一翻兩瞪眼的事情,但管中閔卻遲遲不露面說清楚,就算接受訪問也只講「政治恐攻」這種話,讓人無法信服,顯見他心裏有鬼。

吳澧培表示,事實上,在地檢署還沒有以他字案偵辦時,他們就準備提告,現在地檢署雖然偵辦,他們還是要提告,因為希望釐清更多案件,如果說管中閔有委屈也應該還他一個清白,不要讓此事拖下去,繼續傷害台大,「畢竟我也是台大校友」。同時也希望本週六召開的台大臨時校務會議,能夠有個清楚的結論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