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選舉初選越見白熱化,周錫瑋新北市政策中心今 (22) 日發表「選舉一時、朋友一世」聲明,指有板橋區民眾連續接到以「周錫瑋」名義打來的拜票電話,甚至短短兩小時內打了10多通,相當惱人。周辦聲明措辭強烈,要求各參選陣營君子之爭,「別用奧步騷擾我的朋友」!

周錫瑋上午受訪表示,最近有兩位板橋民眾打到辦公室抱怨,「希望這些人不要太調皮,畢竟這樣騷擾到我的朋友」,希望不要再繼續調皮下去。媒體詢問周是否懷疑有人操作?他僅表示,這是小範圍的,不用聯想太多,希望他們不要這樣做就好了。

據悉,有板橋區民眾持續被電話騷擾後,打到周辦痛罵,揚言不再支持周;工作人員被罵得非常委屈,仍耐著性子解釋。周辦因此也透過媒體line群組、周錫瑋臉書發表聲明。內容如下:

「選舉一時、朋友一世」請別用奧步騷擾我的朋友!

各位新北市的鄉親父老大家好,周錫瑋新北市政策中心辦公室,連續幾天接到板橋區鄉親來電抱怨:晚間6點吃過飯後,接到以「周錫瑋」名義打來的拜票電話,希望在國民黨初選「全民調」,指名支持周錫瑋,語音或人工電話都有,最惡質的狀況,竟然在兩個多小時內,連續打了10多通拜票電話,引發支持者的反彈。試問:一位經過數十年、無數次選舉檢驗的候選人競選團隊,會用這種拙劣手法,犯下這種自毀前程的低級錯誤嗎?

國民黨初選採「全民調」的遊戲規則,雖然我們非常辛苦,但尊重大家的共識決定。我們走遍新北29區,握每一雙手、說明每一個政見,讓鄉親逐漸明白,周錫瑋才是代表國民黨、打敗民進黨的最佳人選。我們並不意外,在逆轉勝的過程中,會出現各式各樣的惡質的競選花招,只是沒想到這種卑鄙的行為,來得這麼早,希望這僅是少數人的惡作劇行為。

敵人在眼前,冷箭來自暗處,政策中心辦公室在此提醒新北鄉親,用智慧拒絕這種古老的抹黑伎倆,更要呼籲各陣營競爭者:君子之爭,必也射乎。揖讓而升,下而飲,其爭也君子。請大家光明正大上台,堂堂正正地公開在台上較勁。「選舉一時、朋友一世」,請別用奧步騷擾我的朋友!       

周錫瑋在臉書發表聲明,希望惡作劇的電話騷擾就此打住。   圖:翻攝周錫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