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退役上校繆德生的公祭於今(22)日上午舉行,國防部長嚴德發、退輔會主委邱國正也到場致意,頒發旌忠狀表彰繆德生的貢獻。不過,網友批評旌忠狀指繆「積勞病故」,痛批這種旌忠狀無異是屈辱,不要也罷,建議退回。

退役上校繆德生先前赴立法院抗議軍人年金改革,在攀牆欲插旗時不慎從高處摔落導致不治,今(22)日舉行公祭,八百壯士等反年改團體也前往致意,並於11點時前往立法院舉行紀念大會。除了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主席洪秀柱等人前往致意,國防部也頒旌忠狀表彰繆德生的貢獻。

對此,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監督年金改革聯盟上,貼出一則旌忠狀照片,仔細看旌忠狀上可發現,上面寫的是「茲有除役陸軍上校繆德生於民國壹零柒年參月伍日,在台北市『積勞病故』曾獲頒勳、獎章忠貞為國,殊堪旌揚特頒此狀永垂式範。」

對此,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痛批,「連往生者的死因也是用謊言耒編,旌忠有何意義呀!悲!」「這種旌忠狀無異屈辱,不要也罷,建議退回」,甚至有人說要「燒了它!」

國防部則強調,經查故繆上校服役期間曾獲頒「一星忠勤勳章」等勳、獎章,符合核頒要件,國防部秉依法行政核頒旌忠狀乙幀,敘明「生前曾獲頒勳、獎章」,表彰其生前軍旅服役期間之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