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21日在民進黨中央黨部與翁章梁擁抱和解,並表態支持翁章梁選縣長,嘉義縣議長張明達今(21)日晚間在臉書上貼文表示,他可以忍耐委屈,但是一定要盡全力保護團隊,有臉友在臉書回應要真相,認為沒有真相就沒有正義。 

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落敗的張明達表示,放下個人榮辱,為嘉義的進步努力,是他從政的初衷。他說,今天北上和蔡英文總統見面,針對在初選的裂痕,小英總統願意主持公道,讓雙方的歧見與傷害降到最低,並持續追查初選中發生的舞弊。 

張明達說,他可以忍耐委屈,但是一定要盡全力保護團隊及在初選中支持的所有朋友,一切盡在不言中,謝謝所有愛護阿達仔的支持者,他仍會持續傾聽地方的意見,尋求最大的政治能量。 

對於情勢大逆轉的翁、張和解,大部分臉友都對張明達表示,「寬宏大量,議長加油!」但也有人說,「沒有真相,就沒有正義!」、「叫默默無言的基層黨員情何以堪?」,甚至有人直接要張明達繼續拼縣長。顯然對翁、張大和解的巨大逆轉劇情,一時無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