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賴清德今(17)日出席「台南市後壁區仕安社區合作社集貨運銷處理室」落成開幕典禮,該社區透過里長里民合作,在長照、學生課輔、工作機會等方面都有諸多進步,政府會將仕安社區的成功經驗推廣至其他地區,鼓勵運用在地資源發展當地特色。

仕安社區過去是台糖五分車各路線匯聚點,農業發達,但也面臨都市化以及南北失衡的城鄉問題,人口約600人,且65歲以上的長輩約佔23%。不過,當地里長及里民共同合作,提出方案解決問題,不僅農地持續擴大、農產品增加,銷售也持續進步。

賴院長表示,國發會持續推動「設計翻轉、地方創生」計畫,至於農村人力以及農業問題,勞動部及農委會也有相關計畫可供申請。也希望更多年輕人加入,推動台灣農業發展。

賴清德還逐一參觀青農攤位,受到社區民眾熱情歡迎。隨後進行剪綵啟動儀式,並參觀廠區篩揀黑豆、穀物烘乾碾製示範。

隨後,賴清德趕赴台南市學甲區出席「伯利恆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落成典禮,他表示,伯利恆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是結合社會大眾,共同用愛心打造而成,短短3年多的時間從無到有,展現眾人的力量。

今日捐贈儀式由薛伯輝基金會董事薛昌煒先生代表,與賴清德等人共同將中心鑰匙交給伯利恆文教基金會創辦人甘惠忠神父。甘神父也送出玫瑰花及相思豆,感謝台灣社會各界的愛心與支持。

 

 

 

賴清德趕赴台南市學甲區出席「伯利恆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落成典禮。   圖 : 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