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欲角逐新北市長的侯友宜,近來對時政特別有見解。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稱深澳電廠是「乾淨的煤」,侯友宜今天質疑,「什麼是乾淨的煤?」煤是一個化石燃料,對空氣有一定的汙染。尤其台電算出來的環境影響數值跟學者專家完全不一樣,台電購買的煤也參差不齊,他認為賴清德不能以一句「我相信詹順貴」就一語帶過。

而面對今年夏天可能的跳電危機,侯友宜說,去年大停電對民眾造成的傷害以及恐慌,大家歷歷在眼前。穩定的供電是政府的責任,希望今年的夏天一定要確保供電穩定。至於是否影響選情,侯友宜表示,跳電對執政黨的傷害一定很大,因此執政黨必須做好穩定供電的責任。

侯友宜今日出席全國飛鏢公開賽,於致詞時笑稱,小小的飛鏢要射到理想分數很不容易,不但要穩、手腕技巧也要好,最重要的還要心靜、有頭腦,「對我個人來講是很困難的!」。侯友宜也肯定飛鏢作為全民運動,期待未來飛鏢競技可以在新北普遍化。

侯友宜表示,飛鏢運動在世界各國盛行,很可惜在台灣卻不是個熱門的運動。尤其飛鏢運動更應該納入老人健康的關懷據點中,培養銀髮族的嗜好,讓飛鏢活動不會看起來滿滿都是年輕人。侯友宜也說,如果我明年在,「這個活動我一定來。」

侯友宜今日出席全國飛鏢公開賽,也於致詞時笑稱,小小的飛鏢要射到理想分數很不容易,不但要穩、手腕技巧也要好,最重要的還要心靜、有頭腦「對我個人來講是很困難的」。   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