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被問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認為民進黨會繼續禮讓他?呂秀蓮今(17)日對此表示「就讓他繼續相信吧。」至於會不會要求黨中央別禮讓柯文哲?呂秀蓮表示,自己從來不必喊話,一定會參選到底,「你們不相信,就繼續不相信。」

318太陽花學運適逢四周年,呂秀蓮選在318前夕與太陽花青年一同與會,談論台灣前途。被問到柯文哲近日頻頻拜訪獨派大老,積極尋求支持,呂秀蓮認為這是競選活動,沒什麼好在乎,但大家應該知道柯不誠實,見完一個人出來都說支持他,結果人家馬上說沒有;一個誠信破產的人,媒體也不要花太多時間在他身上,製造太多語言汙染。

呂秀蓮也抱怨,民進黨每個候選人很認真,但媒體每天只在乎柯文哲,「太不公平」。「大家要跟我走,看看我怎麼選舉,去拜訪時都問里長,這裡有什麼問題,里長說流浪貓狗很多,我都是用心、貼心考量市民意見。」呂秀蓮說,柯文哲這四年被媒體寵壞了,「高高在上」,且很多里長也說,之前全力支持他,他當選幾年從來沒來拜會過。

被問到是否掌握柯文哲秘密資料?呂秀蓮澄清,自己曾說的是「如果支持者知道柯P真正的人格或道德,可能會後悔、慚愧,我沒有說有秘密資料。」呂秀蓮說,台北市的主管一定比市民更有機會認識他,但最後不是都跑掉了嗎,應該去問這些人,他們更了解柯文哲,「都是媒體美化了,真的。」

針對年輕族群買房困難,呂秀蓮也提到,桃園土地很多,如果她當選台北市長,就要用台北市預算跟桃園的土地合作,只要月租6千到8千,車程40分鐘,「你們不心動嗎?」呂秀蓮說,市長是要替大家做事,不是每天在媒體上亂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