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南北天氣大不同!今(17)天在東北季風影響下,北部、東半部雲量仍多,並且有局部短暫雨發生的機率,白天北台灣高溫較低,整天感受都會稍涼些,其他地區則不受影響,因此今天南來北往的朋友要多留意氣溫變化。空氣品質部分,今天金門地區受中國大陸東南沿海污染物影響為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因內陸靠山地區風速稍弱,易有污染物累積為橘色提醒。敏感族群外出建議戴上口罩,避免吸入過多空氣汙染物。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在東北季風影響下,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雲量仍多並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又以基隆北海岸及宜蘭降雨機率較為偏高,而桃園以南則為多雲可見陽光的天氣,不過山區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的降雨;溫度方面,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6到18度,其他地方則在19、20度左右,白天北台灣高溫較今天來得低,約在21到23度,整天感受都會稍涼些,至於其他地方則較不受影響,高溫仍有25、26度以上,南部甚至可以來到29、30度,有南來北往需求的朋友,請留意南北溫度的變化。

另外,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8至9級強陣風,請注意。

有關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表示,今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西半部擴散條件較佳,僅高屏空品區因內陸靠山地區風速稍弱,易有污染物累積為橘色提醒;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普通等級,夜間風速減弱,也將有污染累積情形;金門地區受中國大陸東南沿海污染物影響為橘色提醒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今天金門地區受中國大陸東南沿海污染物影響為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因內陸靠山地區風速稍弱,易有污染物累積為橘色提醒。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