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是否參選高雄市長的動向甚受矚目,他表示,目前還有很多黨務工作要處理,在這之前,他不宜表態,不過最遲4月上旬就會做出決定。

韓國瑜以民進黨在台北、新北區的選況作比喻,他說,民進黨在這兩個地區屬艱困選區,目前也只聞樓梯響,始終未確定人選,異地思考,國民黨在高雄也相當艱困,選或不選,不能草草決定。他說,每個政黨或是有特質的候選人,都需要審慎思考,但最後一定會有出線的人選。

韓國瑜指出,選舉逼近,市長,市議員都要選舉,市議員選舉提名必須全盤考量,那些選區須舉辦初選、那些不辦初選等問題,選舉提名人數等等,都必須儘速釐清,黨務工作有很多要處理,如果沒有把這些事做好,就沒有盡到責任,會給人「吃碗內看碗外」的感覺,他目前須將這部分底定,才能考慮是否否參選高雄市長,不過3月底或4月上旬就應該會宣布。

韓國瑜依例前往高雄市議會,聽取市長陳菊在定期大會所作的施政報告,同時與國民黨團總召許崑源共商監督市政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