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14)天將召開中執會,正式公告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宜蘭縣長陳歐珀及嘉義縣長翁章梁等提名名單,原先初選中出現爭議的嘉義縣部分也將如期取得民進黨提名資格,全力為年底選戰。

據悉,嘉義縣長張花冠在初選前一週曾致電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基於府會和諧,有些議長張明達的場合,她還是要出席。此舉為張花冠和陳明文破冰開啟契機。

目前嘉義縣鄉鎮市長、縣議員都還未登記提名,也給張花冠、張明達人馬一個協調空間。據了解,如果人選實力堅強,陳明文、翁章梁等人也不會阻擋,雙方仍預留合作空間。

有關宜蘭縣長提名初選,原本3位登記,後來有2位退選,形成陳歐珀一人同額參選。日前選對會也建議,建請中執會通過提名陳歐珀代表民進黨參選宜蘭縣長。

針對苗栗縣長提名,在週一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林錫耀、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與委員方昇茂,約見了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副執行長吳宜臻、苗栗縣頭份市長徐定禎,協調苗栗縣長一事;吳宜臻也同意民進黨在苗栗縣長選舉不予提名,全力支持無黨籍的徐定禎參選;這項協調結果也將提送交選對會討論,若有一致共識,將提送中執會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