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單位質疑馬習會機密檔案未移交!對此,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今(13)日表示,馬英九當時即要求,一切透過兩岸官方機制,溝通磋商相關事宜,「馬習會」前後均向國會報告,一切公開透明。如果現在政府的黨政高層、國安人士認為有「密使」或不可告人之處,請「具名」並「具體」提出證據,不要只敢透過特定媒體放話,意圖抹黑。

自由時報今天報導指出,國安單位在分析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過去與台灣打交道的過程中,對於2015年的「馬習會」如何成形?雙方會前如何秘密接觸等最重要部分,相關檔案付之闕如,質疑馬政府有隱藏未留給下任政府。

徐巧芯表示,不解為何蔡政府執政後,三不五十就有不敢具名的官員、黨政高層、國安人士向媒體放話,影射馬英九似乎怎樣怎樣。拜託這些官員們,如果想指控什麽就直接說,開大門走大路舉行記者會,不要用放話的,「這種先抹黑、再移送的招數已經用到爛了,能不能來點新的?」

徐巧芯表示,馬英九任內已經建立了兩岸政府官方接觸管道,「陸委會主委和國台辦主任都見面了,哪還需要透過密使?」蔡政府搞不好兩岸關係,就懷疑前任有什麼秘密管道,根本是「見笑轉生氣」。奉勸蔡政府的黨政高層和國安人士,兩岸關係沒什麼秘方,回歸「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