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引發爭議;立法院教育部委員會作成決議,要求管案相關公文要在一周內提供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委員釐清爭議;而台大校長遴選案結案後,要求一周內依政府資訊公開法相關規定整理、提供相關資料給予委員參考。

已延宕兩個月的台大校長遴選案,在立法院造成朝野立委關切,教育部長潘文忠幾乎成了藍營立委的「出氣桶」,立委說他保官位丟人!賴士葆說管中閔順利上任,潘文忠就要下台,陳學聖拿著賣力卡管的抗議字牌後,孔文吉與曾宗民都跟著「回收」使用。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則在議事結束前完成連署並作成決議,由於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選出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為新校長後,教育部連續發年了七件公文及一件電郵,要求台大就管中閔擔任獨立董事、管中閔涉及論文學術倫理爭議提出說明,引發社會及學界抨擊教育部以行政程序阻擾新校長上任,對原已脆弱的大學自主無異,雪上加霜。

教委會要求台大校長是事關重大公益,教育部應在一周內將行文台大要釐清之問題公文及電子郵件相關資料整理提供給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委員,釐清教育部對大學校長遴選是否作適法性的監督,避免大學自主的價值受不當干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