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軍人年改引發批評獨厚退將,退輔會主委邱國正表示,職位高有一定保障很合理,他不贊成軍人年改設天花板。邱國正也希望軍人年改與公教年改同步在7月1日上路,若溝通順暢,可望在3月底前送出軍改版本,讓抗爭平和落幕。

據年改會規劃版本,軍人俸給制的起支俸率為服役滿20年給與起支俸率50%,之後每多服役一年增加的俸率,中將以下為2.5%,上將為2%,上將最高可達90%;有立委認為這是高階將官獲利,不少人主張將級的年改天花板應調降,對此邱國正引用美國前總統林肯之名言「不能以殲滅富有的人代表我們幫助貧窮」,表示不贊成天花板,針對外界關注天花板應該訂多少,邱國正也說,不應該有這種限制。

此外,行政院長賴清德9日表示,軍人年改仍維持在7月1日與公教年改同步實施。邱國正指出,若溝通良好,3月底前有機會提出軍改版本。他先求現狀不要再惡化,也不要有激烈的抗爭或出現挑動的言辭造成對立。

邱國正表示,同是退役軍人,他知道他們強調不是反年金改革,而是對軍人遭受汙名化感到心裡不舒服,八百壯士的訴求是年金改革不要溯及既往,要善待現役人員,但也不要忘了照顧退役人員。退役軍人要的是大家能把他們當成一般平民,擁有該有的尊重,而不是想到了就抓出來數落一番。

邱國正強調,目前已經拜會10幾名立委,並沒有聽到對退伍軍人激烈的批判,他會以不同的方式,持續拜訪朝野立委,隨時隨地與各界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