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計劃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的會談,可能無法達成協議而破局,但也有可能達成「對全世界最有利的協議」,而緩和兩國之間的核子緊張。

路透社報導,川普在賓州西部替共和黨國會議員候選人薩柯恩(Rick Saccone)站台時表示,如果看似沒有取得進展的可能,「我可能會迅速離席」,他說,他認為北韓想要和平共處,且「我認為是時候了」。

目前尚未確定會談時間與地點,不過會談應於5月底舉行。

川普說:「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他並說,如果舉行了這場會談,「我可能會迅速離席,或是我們可能會坐下來,達成對全世界最有利的協議」。

法新社報導,川普預測,與金正恩突破性對談將獲得「重大成功」。

川普在造勢活動上告訴支持者,美國在與北韓局勢緊張時「展現了強大實力」。

他也吹噓說,他降低北韓核威脅,救了上月的南韓平昌冬季奧運。

川普說:「當你覺得自己會被核武轟炸時,票會有點難賣出去。」

此外,川普今天稍早推文表示,北韓承諾在會談落幕前不會再試射飛彈。

川普發推文表示:「北韓自2017年11月28日以來一直未進行飛彈試射,且承諾直到我們會談結束前不會再試射。我相信他們會信守承諾」。

川普推文也聲稱,中國和日本領導人都支持可能登場的這項對話,即使他鮮少致力於釐清有關會談時機和先決條件等疑惑。

川普推文說:「習主席告訴我,他肯定美國致力於透過外交解決問題而非訴諸不吉利選項。中國持續有所助益。」川普指的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川普表示:「與日本首相安倍交談,安倍對(美國)跟北韓對話一事非常熱心。也討論了開放日本,讓日本與美國獲得更佳貿易。當前美方貿易逆差高達1000億美元,既不公平也難以永續。全都會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