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一番電競產業發展協會與文化部、台北市政府資訊局等等政府單位合作舉辦,並由極限電競執行的台灣 Holyland 電競節×校際電競公開賽,昨(10)日於台北和平籃球館正式開打,為期三日的活動將帶來《傳說對決》、《英雄聯盟》等精彩賽事,並免費開放給民眾入場觀看,一睹全世界正在積極推廣的新興產業是什麼樣貌。

開幕儀式中,中華一番電競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惠美、文化部次長丁曉菁、台北市政府資訊局局長李維斌皆現身現場,並上台強調電競產業在全世界的蓬勃發展,盼望各界能夠與政府一同合力推電競。

其中中華一番電競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張惠美指出,台灣目前在電競產業發展時代有著不小的優勢,因此要把握機會,號招各界產業一同投資,協助電競產業在台發展,她表示:「台灣本身是科技島,又出了電競世界冠軍,不管是硬體與人才都有相當大的潛力。」

除了文化部次長丁曉菁也同樣期盼企業與投資加能夠一同加入電競市場外,台北市政府資訊局局長李維斌也指出,政府不應該靠著賭運氣的方式讓電競自行發展,政府應當給予相當的支持,表示:「台北市將會繼續積極的給予電競產業協助,也相當樂意聽取任何意見來進行改善。」

此次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舉辦的台灣 Holyland 電競節×校際電競公開賽,將在10日舉行《傳說對決》總決賽與冠軍賽,並在11日晚間舉行《英雄聯盟》總決賽與冠軍賽,皆開放免費入場,有興趣的民眾不彷前往觀看,雖然無法看到職業選手的精采操作,但依然能夠感受台灣電競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