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蕭美琴經常被「報派」入閣,對此,蕭美琴今(9)日接受廣播專訪時坦承,蔡英文總統確實有開玩笑地徵詢過她,不過蔡英文也知道,她好不容易才選上花蓮立委,所以她會好好珍惜,「把立委任期做滿」。

蕭美琴深耕8年終於選上花蓮縣立委,她今天受訪表示,都會選區跟鄉村選區不同,知名度在花蓮不是主要考量,而是要勤走基層。主持人周玉蔻詢問是否擔心,在東部與權力核心疏遠?蕭美琴笑說:「總統的女兒(貓咪)蔡想想也是我乾女兒,因為蔡想想是我在花蓮撿到的。」兩人從以前就有好交情,蔡英文甚至曾問她,「我哪裏還缺一個位置,妳要不要去啊?」但蕭美琴說,蔡英文清楚她的立場,應該只是開玩笑的問問。

蕭美琴強調,她不擔心「發配邊疆」,因為看太多政治起落,留在花蓮是自己的選擇,若她入閣,重選立委更難,很多花蓮鄉親首次把票投給民進黨候選人,因此,她不能輕易毀諾。

至於花蓮地震災後的重建工作,蕭美琴說,蔡英文幫了很多忙,而工業區比較沒有被關注,她也建議蔡英文可以去工業區看看。她說,蔡英文原本還計畫帶媒體到花蓮振興觀光,但因為最近總統家事(母親病逝),規劃暫時中斷,但還是給了很多工業區重建、振興觀光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