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至今未鬆口要參選2018新北市長,但他今 (23) 日參加樹林燈節記者會時,主動提及「明年我若有機會的話,願扮演推手角色」,引來與會的鎮南宮董事長邀侯明年以「市長」身分參加活動,海明寺住持明光法師也祝侯步步高升。會後,侯回應媒體說:「人生在哪個位置不重要,高升是要做有意義的事情」。                                                  

元宵節即將到來,「新北市2018樹林之美-新春嘉年華燈會」將於26 日晚間舉行點燈儀式,連續7天與民眾共度元宵佳節。侯友宜、鎮南宮董事長許正秋、海明寺明光法師及樹林區長林耀長、市議員洪佳君與陳世榮今天出席在市府舉辦的記者會,先由樹林燈會主辦單位之一樹林鎮南宮捐贈善款100萬元給予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幫助花蓮震災災民。                                            

侯友宜除了肯定鎮南宮的善心,並推崇地方型燈會能持續舉辦16年相當不容易,感謝各界對於傳承在地文化的努力,鼓勵鎮南宮可多辦幾天,讓藝文團體有更多機會演出,並表示「明年我若有機會的話,在這裡當主持人,不斷延續樹林之美,我願意扮演推手角色。」   

而後許正秋感謝侯副肯定,表示明年要稱侯要去掉「副」,改稱「市長」;明光法師也祝侯「步步高昇」。在台下的侯友宜對於兩人的預祝,都微笑以對。                                                                                       

樹林區長林耀長說,今年嘉年華燈會主題為「福犬喜旺‧禮運大同」,活動為期7天,活動會場在樹林區保安二街、樹林鎮南宮,民眾可從樹林車站中山路出口,順著紅色燈籠指引,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會場,現場布置紫色燈海及20座大型主題花燈,燈海璀璨,是必訪的「百萬夜景」。   

活動內容包括花燈展示、元宵燈謎及藝文團體表演晚會、遶境祈安活動、民俗童玩體驗,手作DIY活動、傳統紅麴美食文化等。其中,2 月26日下午6時,於鎮南宮千歲街側門口發送小提燈,每人限領1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3月2日元宵節在鎮南宮舉行大型元宵燈謎晚會,有連續劇演員及模仿藝人獻唱同樂及猜燈謎也;3月3日下午6時起進行大規模祈安遶境活動,從海明禪寺出發,為眾生祈福。   

記者會後媒體詢問侯友宜,若明年繼續參加燈節活動,是否等同宣布參選?侯說,不管明年在哪裡,都希望結合在地寺廟、文化的燈會能夠不斷延續,「不管我在哪裡,我都願意來參與」。                            

對於法師「步步高升」的祝福,侯說:「人生在哪個位置不重要,高升是要做有意義的事情。」他強調,上台要做有價值的事情,才能獲得大家的肯定。                                                                                          

媒體也詢問市議會議長蔣根煌陪同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召開里長座談會,被解讀力挺周錫瑋參選市長。侯說,謝謝很多人關心願意為市民服務的人,這是好事,只要積極關心市政工作,都應該給予祝福、加油。                                                                                                                                                                        

鎮南宮董事長許正秋致詞,表示稱呼副市長侯友宜要去掉「副」,明年改稱「市長」;在台下的侯友宜微笑以對。   圖:王峻昌/攝

鎮南宮由董事長許正秋代表捐出100萬元善款,由侯友宜代表市府接受。   圖:王峻昌/攝

侯友宜在記者會後回應媒體:「人生在哪個位置不重要,高升是要做有意義的事情」。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