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是天氣多變的季節,這週末天氣也需要大家特別留意!明日(24)天氣回暖,西半部很多地方都可以見到陽光,不過明日深夜隨北方鋒面接近,週日(25)北部又再轉濕涼,氣溫也略微下滑,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朋友可要多留意氣溫變化。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昨天(22)下午在台灣海峽北部,以及花蓮宜蘭交界附近,開始有閃電現象,這可以說是今年第一波的春雷,很多人以為就是二十四節氣中的驚蜇才會打雷,習俗上蟄伏的動物或昆蟲開始活動,今年的驚蜇在3月5號,其實台灣常常在2月份就會開始,有時候也會拖到比較晚才開始,早晚在氣候上代表不同意義,比較早代表南方暖空氣勢力較早開始,可能會較為多雨。

《天氣風險公司》在FB提醒,明日隨著大環境轉偏東風至東南風,各地白天都會明顯回暖,西半部很多地方都可以見到陽光,不過下午起空氣品質可能有轉差的機會,北部沿海及金門、馬祖也易有局部霧。到了明日深夜,隨北方鋒面接近,北部地區再轉有雨天氣,氣溫也略微下滑。南部地區維持多雲到晴天氣,日夜溫差大。不過下週二(27)會明顯回溫,至於下週也仍有幾波系統的小變化,大致上還不算大。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白天大陸冷氣團持續減弱,清晨仍偏涼,白天漸轉偏南風,氣溫明顯回升,西半部及東北部普遍都可以來到27至30度,東部及東南部也有24、25度,西半部日夜溫差較大,請多留意;降雨方面,水氣偏少,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晚起鋒面影響,北部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

週日、下週一(25、26日)受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再度轉涼,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影響不大,仍為多雲到晴日夜溫差較大的天氣型態。下週二、下週三(27、28日)白天東北季風減弱,轉偏南風,氣溫再次明顯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部、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雨。

 

延伸閱讀》

白天冷氣團減弱 氣溫回升雨勢漸緩

http://newtalk.tw/news/view/2018-02-23/115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