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黨產會今(22)天上午二度約談聯會前主委辜嚴倬雲的三女兒辜懷如,但辜懷如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沒看到婦聯會的帳冊或勞軍捐資料。但據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回應指出,據婦聯會內部多位員工的說法,去年5月從婦聯會搬到辜家德惠街大樓的資料至少有一百箱以上,但辜懷如在約談時說,只剩下一、二十箱,其他都碎掉了。黨產會說,辜懷如明天會將手邊資料提供給黨產會,黨產會整理後將對外公開說明。

黨產會發現婦聯會目前僅保存近10年的資料,過去的財務紀錄如勞軍捐等,均不知去向,但從今年2月起陸續約談十幾位婦聯會人員,都指稱辜懷如去年5月從婦聯會搬走的物品逾百箱,其中包含婦聯會民國38年到95年的資料。

但辜懷如下午在律師李念祖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表示,她曾代辜嚴倬雲整理放在婦聯會、後來搬回辜家的私物,但從未見過任何婦聯會的帳冊等資料。

黨產會指出,婦聯會昨天已把這批去年5月被搬走的物品明細表交給該會,並表示辜嚴倬雲的個人物品並未造冊,明細中確實有帳冊、檔案和資料,因此,今天上午黨產會第二度約談辜懷如,但辜懷如說不記得當初到底搬走幾箱,應該有50箱以上,不過,目前僅留下十、廿箱左右,其他都碎掉了,明天會將手邊資料提供給黨產會,由於婦聯會已經提供清冊明細,黨產會明天就可以比對,進一步釐清事實真相後,再對外公開。